Y-viv

Y-viv

查看介绍

記錄友情的逝去——高中畢業七年的友誼全都變成了屁

畢業了。
結束了。

本來以為會傷感 誰知是失望 可能是我注意點全在那上面了吧 但也認識到了很好的人 (比如我英語課和生物課的同桌!我的同班同學!)所以也是有高興的事的

我在的圈子啊 從六年級開始 已經七年了 七年了啊 我以為這樣的關係會一直保持下去的 不知道是哪裡開始出錯的 應該是我尾骨骨折之後吧 又也許正好藉此機會放大了矛盾

十二年級第一學期剛開始不久 我尾骨骨折了 除了閨蜜 他們四人沒有一個人來問我情況 沒有人來看過我 我也是賤 問她們不來看我嗎 問了好幾次 終於約了一天來看我 也就那次了

受傷之前關係真的很好很和諧 現在覺得可能只是我以為吧

第二學期開學一個月後我回到了學校
-拿不動重物的我中午回家的時候問她們能不能幫我先把包拿下去送到大堂的接待室(下樓吃飯一定會經過的)她們就在我面前推來推去都不想拿 一次兩次是開玩笑 每次都這樣 我也不知道了 反觀普通同學 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拿東西搬東西 甚至有些都不大熟 有些人幫我拿包我明明說送到接待室就好他們直接給送到門衛室

-中午原本是集合一起下樓的 我回來後每次都得在群裡讓她們等我才會在樓梯口等我 後來我不喊了 她們再也沒有等過我

-三樓原本是不允許吃飯的 但主任允許我特殊情況留在三樓吃飯並且我和她說了希望有同學陪我 她同意了 於是我問她們願意在三樓吃飯嗎(我們上課都是在三樓)她們拒絕了 原因是 她們習慣(在一樓吃飯)了
所以高中的最後一學期我每天中午都是一個人吃飯的
(閨蜜中午因比賽需要開會後期參加比賽一直沒來學校)

畢業旅行
-我受傷之前曾經討論說要去歐洲畢旅

寒假期間直接告訴我去斐濟 好 你們既然定了 那就斐濟 閨蜜也才知道 說實話我和閨蜜是有點不舒服的 因此我們委婉地在群裡說「下次要是有什麼新的提議記得在群裡說一聲啊」;其中一人問我「你能帶上你父母嗎 萬一旅行期間出事也好有人負責 你也正好可以和家人旅行」完全為我著想的語氣問我 我說我會詢問父母意見

寒假回來 告訴我斐濟不去了 太貴了 去日本 行吧去日本(又是突如其來的 我已放棄)又問我你父母怎麼樣 但說實話父母都是有工作的 根本不可能那麼早能安排暑假的時間 我決定不去畢旅了 在群裡跟他們說 「沒關係我就不去了 坐飛機什麼的也不方便 你們不用管我 先安排行程 要真能和父母一起去 最多到時候機票貴一點」於是我後續再也沒有參與過討論 當然他們也沒再在那群裡發過言

又是突然有一天:)「我們不去日本了 想就在上海找個民宿一起住幾天 而且你也能來了呢!」語氣中帶有為了我留在上海的感覺 不是我一個人我閨蜜當時也這麼跟我說 我內心是ˊ_>ˋ?我一開始是拒絕的(字面意思)但她們碰到我就問畢旅你真的不去嗎 而且很便宜etc 我動搖了 最後決定去了 這可能是我高中生涯做的最傻逼的決定

除去這些 在群聊的時候我就從她們的隻言片語發現她們四個人有個群 就不解釋了 後來有一天閨蜜意外聽到她們的確有個四個人的群 不知道她們現在知不知道我們知道了

到此為止 我只是覺得有點寒心 但 我以為 至少還是朋友的 其實已經預告了結局吧

所謂畢旅
昨天出去玩 我咳嗽咳得很厲害 聲音根本發不出來 她們說要去唱歌 我說「可以啊 但我唱不了哈」 她們說好的 注意休息 她們唱歌的時候我只能看著 漸漸覺得無聊 就玩起了手機 可能是我玩得太投入了吧 自顧自的 突然其中一個問我「要不要點首中文歌我陪你唱啊」我說我唱不了啊 「好吧」又過了一會另一個人問我「你不點點歌嗎」我再次指了指自己的喉嚨 心情已經有些低了 但我只注意了手機 沒看她們臉色 閨蜜告訴我她們當時臉上就很有意見 而且一會兒就拿起手機 一會兒就拿起手機 夾雜著看我和閨蜜幾眼 她有次裝作好奇想看看其中一人在幹什麼 那人馬上把手機翻了個面

後來去商場吃飯 每次開門 其中一人都會很誇張地說「不不不 你怎麼可以開門呢!我來給你開門!你不要用力!」就 很陰陽怪氣 我根本get不到笑點 一點沒覺得開心或者好玩 包括之前討論怎麼去商場 我提了地鐵幾次 他們都說你尾巴沒事嗎 我說沒事 他們就不說了 也不行動 (至少重複了類似對話三次)在我看來 他們不想乘地鐵但也不直說 又或者是不想因為我出意外 不想承擔責任和生麻煩 (為什麼不是因為關心和照顧我 而是那些參見畢旅)只能打車了 喔對了當時在說打車的時候沒有人行動 是我和閨蜜主動說我們來叫車吧才叫到的車

回到吃飯 重頭戲來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定和她們友盡只要她們不聯繫我我再也不會和她們聯繫的原因

吃飯的時候很尷尬 大家沒什麼話說 其實之前她們每次說話的時候 都是我們(她們四個)你們(我和閨蜜)我已經很不爽了 點菜的時候她們三個討論(其中一人晚飯前離開)我和閨蜜各自看 她們看著看著就說 哎呀吃不起呢 可是之前討論晚飯的時候就是隨便 都可以 我提出飯店後也是問了好幾遍你們確定嗎 要不要看看有沒有不吃的菜 或者 你們確定不用軟件查一下自己想吃的飯店 但她們完全ok 有種刻意順著我的意思 然後她們就點她們三人分享的食物 我和閨蜜各自點 點完菜 說大家可以分著吃 可是菜真的來了 總是很客氣的問我和閨蜜 你們要試試這個嗎 不然就是我和閨蜜自己去夾那些菜 而我和閨蜜的菜如果我們不主動問 她們就不吃 即使要拿也是拿一點點 然後謝謝謝謝 我和閨蜜一直在試圖用以前相處的態度和形式對待她們 可是她們就很刻意的客氣 平時他們四個人在一起很吵鬧 話很多 總是在說別人的八卦 用一些很諷刺的語氣 我和閨蜜不喜歡但也沒有直接表示過 所以只是不參與 可是晚飯的時候只要我和閨蜜不說話她們就不說話 即使說話也是客套的搭話 完全無法繼續下去
坐我右邊的同學每次一拿起手機 剩餘兩個很快就會去瞄手機 如果來消息了就會正大光明拿起手機「回消息」可是我右邊的同學那手機都可以完全側過來了 我可不知道她打字有這習慣 打完字 就會重新放平手機 我就會看到那是個微博的界面 她隨手刷了一下 放下了 而坐她對面的同學 用手機的時候就像大家在做虧心事一樣 總要抬頭左右看一下 然後回去接著弄 大家表面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 但太明顯了 明顯到我閨蜜 一個心很大 不怎麼會看氣氛的人都看出來了 那菜上得再慢一點我已經準備攤牌了 還好最後食物和甜品堵住了我的嘴 我只想給自己配樂 薛之謙的「演員」總之我配合你們拙劣的表演[攤手]

可能文字沒有表達出這頓晚飯我吃得有多麽心痛吧 七年的友誼沒想到會這麼結束 我到現在都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又不是我故意骨折遠離他們的 回到學校滿心期待和朋友的重聚卻受到冷落 也許我有做錯的地方可惜沒找到 回到學校每次都是我找他們 我一直在努力示好但結果還是這樣 至少我問心無愧吧 也重新認識了什麼是朋友

朋友啊 曾經以為會像毛線一樣越纏越亂越分不開 但其實是兩條斜率不同的直線 交叉一下就分開了 只有那麽一兩條平行射線能夠與你並肩一直走下去

致我逝去的高中生活。

评论
© Y-viv | Powered by LOFTER